close

今天的心情有些無奈,心裡很為神明們叫屈,很想為祂們打抱不平,因為我覺得不管神明為信徒們作的再多都不夠,很多人只要一有不順馬上就怪罪神明沒有保佑,完全不會去檢討自己,有些人只要發生問題就會開始懷疑神明,例如有人會問我:「老師老師,怎麼辦?我的公司最近營運狀況不好,有些人被裁員了,而我被減薪了,我怎麼會這麼倒楣遇到這種事情?我平常也都有在捐錢作功德阿,為什麼還會被減薪?不是有神明在保佑嗎?為什麼還會這樣?這樣拜拜有用嗎?」

聽完這種抱怨之後,老實說我很無奈,公司狀況不好是神明造成的嗎?不可能公司不好而唯獨只有你一個人置身事外吧,再來,怎麼不去想今天有神明保佑才不會被裁員,只是減薪而已,為什麼也不去反省自己的能力是否夠強,公司非你不可,或是到別的公司去也可以很容易找到工作,這些人心裡想的千錯萬錯都是神明的錯,完全不會想到要自我反省。

另外也常聽到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,我跟你去泰國求了四面佛回來之後,我的業績好像一點也沒起色耶,四面佛有沒有在保佑阿?怎麼好像都沒什麼感覺。」我也很想反問他,求了四面佛之後,都不用出去外面跑業務,客人自己就會上門嗎?原本的行為模式不改變,再怎麼求神拜佛也是沒用的,神佛會幫你牽線,但不會把客人送到你面前來,天下哪有這麼容易的事情。

另外也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阿,跟了你去泰國參拜愛神之後,我跟愛神祈求了想要有個好對象,可是到現在遲遲沒有好消息ㄟ,怎麼會這樣,不是說愛神專門再幫人家找對象的嗎?」

聽完之後我也很想告訴她,愛神叫你少吃一點,把自己的身材弄苗條一點、個性也要溫柔一點,這樣你才有更多的機會可以遇到好對象,但是你自己有做到嗎?自己的身材不維持好,個性一樣還是很衝,這樣怎麼會有桃花上門,愛神是專門幫人家牽線的沒錯,但總是要找兩個人條件比較適合的配對在一起吧,總不能自己條件不夠優,然後要求愛神幫你找個條件很好的男人,這樣不是換成愛神辜負了那個男生嗎?神會作這種事情嗎?

也有些女孩會哭著跟我說:「老師,我老公他外遇了,我不是有跟你去香港求過大仙,希望大仙保佑我老公不要外遇嗎?怎麼我老公還是外遇了?」

遇到這種案例的老實說我又心疼又無奈,有些案例是真的老公太花心,命格中桃花太旺了,像這種的神明也沒辦法,只能保佑外遇的程度輕微一點,或是讓老公早點回頭,但有些其實是夫妻之間的相處問題,大仙要太太不要老是這麼囉嗦,不要有什麼不滿意劈頭就罵,夫妻不懂得溝通,久了老公自然就會想去外面找尋溫暖,所以有時候其實是自己造成的,如果是這種因素的話,那10個大仙來保佑也沒用,老公遲早外遇。

我遇過有太多人求神拜佛的心態是不健康的,今天不是求了神拜了佛之後,人生就此一帆風順,人生該遇到的困難就全部消失了,該來的還是會來,該遇到的還是會遇到,神明只能幫你把狀況變得輕微一點而已,但有太多的人一遇到問題之後,馬上怪罪神明沒有保佑,覺得自己捐了錢作了功德好像也沒什麼作用,完全不會反省自己是不是有哪邊作的不夠好?

我來引述之前一篇文章中大仙說的話,大仙說:「妳告訴我,在這個世界上,有誰可以舉牌掛牌,掛「無事牌」,有誰可以掛上這張牌?天氣,有晴天有雨天、有颱風天有地震天,人一樣會遇到這些事情,會遇到地震、遇到颱風、遇到倒債、遇到裁員、遇到減薪。」

大仙又繼續說:「難道那些受天災往生的人都該死嗎?都是沒有拜神的嗎?背後都沒有神明嗎?那些人都沒有做功德嗎?妳告訴我誰可以掛一個無事牌掛在屋外讓他這一輩子都無風無浪,無事無爭?妳告訴我?」

大仙又繼續說:「台灣首富郭台銘,他做了多少功德,他的功德以目前在芸芸眾生中,也算是首屈一指吧?他不是也是要經歷很多事情,他的工廠有人自殺,他的股價也會有低落的時候,他的小股東也會去跟他吵,跟他對幹,那他做這麼多的功德,他難道就不會發生事情了嗎?」

對,大仙說的一點都沒錯,這些懷疑神明沒有在保佑的人,自認自己捐了錢作了很多功德的人,你們捐的錢有郭台銘多嗎?郭台銘捐了這麼多錢,他公司還是會遇到一堆不如意的事情,他摯愛的太太也很早就去逝了,連他最疼愛的弟弟都英年早逝了,那你們憑什麼自認為自己的人生從此無風無浪?出了事情就怪罪神明沒有保佑,怎不去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的錯?不去反省自己做了多少功德值得神明來保佑你?所謂的功德並不是只有捐錢而已,平常的待人處世與人為善,或是看見別人有困難時主動伸出援手幫忙,這些都是積功德的一種,並不是只有捐錢才算作功德,這些基本的做人處世道理,自己有做好嗎?如果沒有的話,連人都不認同你了,那憑什麼要神明保佑你?

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說,求神拜佛並不是阿拉丁神燈,什麼事情都讓你有求必應,求神拜佛與積功德最主要的目的是讓你好的事情可以更好,壞的事情程度可以減輕,盡量讓你趨吉避凶,但該來的總是會來,命中註定的事情怎樣也避不過,要求神佛幫助之前,也得要自己先努力,天助自助者,唯有自己努力才能得到神的庇佑,神永遠是站在幫助人的這一邊的,所以遇到困難時,請先檢討自己,不要老是一昧的怪罪神,神明們可擔待不起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