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像他這種年紀的男士,目前最關心的應該是自己的事業和財路,所以都來到了泰國,當然也不能錯過事業與財運的最佳諮詢者-象神囉!

於是在行程的第一天我帶大家到象神那裡參拜,輪到他諮商的時候,我問他說:「有什麼問題要請教象神的?」

他說:「我想問象神,為什麼我每一次接的case都不順,到最後都會跟業主不歡而散,很少有case是可以順利結案的,我真搞不清楚是哪邊出了問題,接case接到都覺得很無力了。」

的確,如果每次接的case都是這種結尾,久了之後真的會讓人心生厭倦,工作倦怠,我想一定是有那邊出問題吧,於是我靜靜的等著象神的回應。

象神說:「每次的case都不順利,這可不能怪別人,完全要怪你自己,因為你每次做事情都不負責任,每當業主跟你提出額外的要求時,你脾氣就會上來,絲毫不懂得如何婉轉的應對,然後就翻臉了。另外當業主對你有質疑或是你覺得有壓力的時候,你也會選擇避不見面,不跟業主溝通,試問這樣業主怎麼會喜歡你,你的case怎麼可能會順,會好?因為你一點都不負責任,沒有肩膀,不想承受壓力。」

他聽了之後羞愧的說:「是的,象神說的沒錯,我每次只要一面對壓力的時候就會想要逃避,也不懂得如何跟業主溝通,我真不知道要如何改進。」

象神又說:「如果你不改,那你這輩子註定就是個失敗者了,永遠不會成功的!」

象神說的沒錯,負責任的態度是在這個社會上行走的準則之一,對自己說過話負責,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,每個人都會有說錯話或是做錯事的時候,不用怕出錯,出錯時要勇於承擔,如果只是一昧的害怕出錯,害怕失敗而逃避責任的話,那這輩子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成功,也不會有人會願意跟你打交道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