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中秋節的前夕去了一趟香港,這次去香港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想來敬祝大仙中秋節快樂,到了大仙廟,香火依然鼎盛,來朝拜大仙的香客還是絡繹不絕,依舊是人山人海,真是擠死人了。

好不容易我擠進人群,終於讓我擠到一個位置可以好好拜拜,但就在我拜拜的當下,我旁邊有一位阿婆她邊哭著邊拜大仙,阿婆哭的很傷心,讓人聽了很心酸。

這時,大仙說:『這位婦人的兒子在10年前的中秋節前夕,不幸溺水死掉了,她每年的中秋節前夕都會來拜我,都會來請我幫忙超渡她的兒子,她真的很可憐,你幫我安慰安慰她吧!』

我說:『大仙阿,你不會又要挖坑給我跳吧?我會不會又被當成神經病??』

大仙說:『呵呵呵,你甭擔心,你要不信的話,我們就來賭一下,我保證香港人絕對不會把你當成神經病,呵呵呵。』

好吧,既然大仙都這麼說了,我也就豁出去了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大仙出賣了,於是我抱著必死的決心,我跟這位阿婆說:『你別難過了,大仙說他會幫你超渡你兒子的,她已經把你兒子帶在身邊了,而且大仙也說會好好照顧你兒子的,所以你不用再難過了!』

這位婦人聽完之後,竟然跪下來對我磕頭說:『師父阿,師父阿!我的兒子……

我一看情況不妙,我可不想引起什麼騷動,這樣實在是太尷尬了,於是我連忙把她拉到一旁好好的安慰她,要她別再傷心難過,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。

這時我也鬆了一口氣,因為這次大仙果然沒有出賣我,要不然我又得再當一次神經病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