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來香港,剛好也有一對夫妻跟我一起來,這對夫妻我也認識好一段時間了,男的看起來忠厚老實,女的看起來就像是個精明的太太,這對夫妻也很妙,常常在鬥嘴,太太很喜歡挖苦先生,但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燈,雖然看起來忠厚老實,但回擊太太的時候,嘴巴也是挺犀利的,有時真搞不清楚他們夫妻感情到底是好還是不好。

這對夫妻也不是第一次跟我來香港了,他們也都熟門熟路了,再加上先生的老家跟北帝也有蠻深的淵源,所以抵達北帝廟之後,他們也不用人家教,參拜完北帝之後就兀自求起籤來了。

先生很虔誠的跪在北帝前求籤,求到一支籤,籤上寫說:

重重錦上又添花

祇恐時人錯認差

豐獄有靈神亦感

久埋寶劍待張華

我問先生說:「你跟北帝求什麼呢?」先生說:「老師,我最近開始在衝刺自己的事業,目前產品已經快可以上市了,一方面來求北帝保佑,另一方面也想問問北帝,我的事業運如何?」

先生說完之後,北帝慈祥的笑著說:「這孩子阿!年輕的時候不學好,現在終於大徹大悟,回頭要做正經事了,不過年輕時放縱太過,現在還得要熬一陣子才能出頭阿,但這孩子本性善良,頭腦也很聰明,像是把被埋在土裡的寶劍,要慢慢拔才會出土,出土後還要磨才會變亮,總之還是得要熬一陣子,總會苦盡甘來的。」

聽完北帝的話之後,先生在一旁不好意思的笑著,而太太則是翻白眼的說:「蛤~還要熬一陣子喔,那我什麼時候才會好命,都怪你年輕時候不學好,結果現在害我也得跟你受苦。」聽完太太的抱怨之後,大家都笑了。

哈哈,凡混過必留痕跡,人的所作所為上天都會一筆筆的記在帳上,不會有一絲遺漏的,加油吧,有北帝撐腰,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守得雲開見月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