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老朋友,慌慌張張的打電話給我說:「老師,不好了,我老公家出大事了。」

我說:「什麼事?」

她說:「我老公家連著死人,一個接一個,而且幾乎是兩、三個月就走一個,現在已經死了五個了。」事情真的還蠻大條的。

見了他老公的面,我說:「下一個就是你了。」

朋友說:「為什麼?但我想也是,是不是只剩他一個男丁了?該走的都走了。」

我說:「沒錯,只剩他一個了,所以下個是他,因為他的身上,已經開始了。」

讓我想到一部電影,就是一陣大霧慢慢飄來,只要被霧氣瀰漫到的人,都會死,而在他的身上,我已經感應到了那陣霧了。

朋友說:「老師,怎麼辦?到底是什麼?」

我說:「寡婦的怨氣,那股怨太重了,重到可以把陽世男丁都帶走。」

我問說:「誰從年輕守寡,守一輩子,而且爹不疼、娘不愛的,她的墓現在已經塌了,我們趕快去墓地。」

朋友的先生說:「我的阿嬤是守寡,她很年輕就嫁給我阿公,我真正的阿嬤已經死了,她是續弦的;結果她過門沒多久,我阿公就死了,她一個人還要幫我阿公帶小孩,又要照顧她的婆婆,還要做很多事,所以她算是很辛苦的;但她真的很怨,因為我媽嫁進去時,被她虐待,反正老一輩的人,恩恩怨怨......」

二話不說,我們趕快趕去墓地,到她的墳上一看,過然墓的中央土都塌下來了,棺木都有點現出來,趕快連絡師傅,挑日子、撿骨、火化。

阿嬤....安息吧!把過去的恩恩怨怨都放下吧!終於保住了他們家唯一剩下的男丁。

有的人的「怨」氣,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淡,慢慢放下,但也有的人的怨氣,會隨著時間越變越大、越滾越大、越來越可怕;所以,人如果往生了,真的還是要放下,放下!是挽救子孫唯一的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