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熟女跟我到泰國,這位熟女四十幾歲,一臉的憂鬱,卻也有著一雙堅強的眼神,認命的努力過著每一天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嘆了一口氣說:「老師,我坦白說,我真的一度想跑,跑得遠遠的,跑得不見蹤影,讓我媽找不到我,但我放不下我那百病叢生的媽媽,放不下我的家人,所以,我就一直為我的家付出到今天,我想請問四面佛,這永無止盡的疲憊,什麼時候才能終止?」

四面佛說:「妳是來報恩的,妳來報妳父母的恩情,還他們恩情,妳還清了,自然就終止了。」

熟女紅了眼眶說:「老師,我很小的時候,我媽就改嫁,我繼父對我不好,他酗酒、賭博,生了我兩個弟弟一個妹妹之後,照顧弟弟妹妹就變成我的責任,我開始照顧我弟弟妹妹,半工半讀,我媽身體不好,常生病,進出醫院就跟家常便飯一樣,我繼父只知道喝酒賭博,根本不管我媽還有我們四個小孩,我從國小五年級開始,這個家都是我在撐,我現在快五十歲了,我想嫁出去,但我每次交男朋友,我媽就跟我槓到底,我跟我媽溝通,我說不管怎麼樣,我結婚之後,還是會把錢拿回家,還是會繼續養家,她打死不願意,蹉跎到現在,我青春沒了,錢也沒了,什麼都沒了,只剩下這一家子,還是繼續照顧這個家。」

四面佛說:「妳是私生子命,跟浮萍一樣,沒有根,沒有依靠,一切都只能靠自己,如果自己沒有努力掙,就什麼都沒有,縱使努力掙,卻也什麼都會被打折扣,出不了頭。」

熟女深吸了一口氣說:「我媽生了我沒多久,我爸意外死了,我都還沒報戶口,我媽就帶我離開,然後認識繼父,沒多久就嫁給繼父,我讓我繼父領養,我沒想到我的命會這樣,所以我不管怎麼努力,都沒有用對嗎?」

命,在出生的那一刻,就註定了,好命、歹命,不管什麼命,都是自己的命,半點不由人。不要因為好命,失去了力爭上游的動力;不要因為歹命,失去了實現夢想的抱負,人不管生了什麼命,都要先認清自己的命,認命之後,努力做好自己本分,無時無刻不忘心存感恩,全力以赴的做好自己,上天都會給予機會,為自己另開一扇窗,另闢一條康莊道。

熟女再到四面佛跟前誠心祈求,請四面佛幫忙,解決私生子的命,解決一肩的重擔,讓她可以喘口氣,然後,信心滿滿的再出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