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男士跟我到泰國,這位男士很拘謹,一絲不苟的,也很少說話,跟我到泰國一路上,沒聽他談論什麼,很安靜的一個人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公司目前有很大的變動,我想求象神幫我穩住公司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們公司內部非常亂,原因是在於你。」

男士疑惑的問:「為什麼?」

象神說:「你只會往前衝,你是一個很強的業務,但你不善於管理,管理對你來說,太弱了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一針見血!」

象神說:「你的管理之下,公司三分之一的員工集體離職,這是你的政策有問題,你的管理有問題,你必須要修正,不然一定還會有下次。」

男士說:「我明白了!我太過於苛刻,對於工作,我要求嚴格,我相信很多員工多有微詞,但公司的業績是有正成長,公司是有賺錢的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對員工太過嚴格,沒有彈性,不懂變化,尤其是你高壓的管理,現在的年輕人是無法接受的,公司各個部門團隊裡面不團結,員工各個對你不服,對事不爽,互相攻擊,公司內部只要發生員工分派系,互相攻擊,你管理起來就更加辛苦。」

男士點點頭說:「一次這麼多人離職,我相信他們要看我笑話。」

象神說:「公司不可能靠你一個人撐著,你公司又擴充部門,開發新的產品,正在起飛,員工幫你賺錢,團隊一起奮鬥,建立下來的才是他們的成就感。」

男士說:「我明白了,這次我能撐過去嗎?我一定改進,求象神幫幫我。」

一間公司的創立,不是三言兩語,一朝一夕而言,身為老闆開創公司的努力與付出,都必須比一般人要拼命一百倍兩百倍,這之間的辛苦自然不在話下;然而,身邊必然要有能跟自己一起奮鬥的夥伴,這些夥伴對於事業的成敗,佔著非常大的關鍵,管理是要非常謹慎的。

男士誠心誠意的跟象神祈求,希望能平安度過這次公司危機,能把公司穩定下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