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中年男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他:「你想問什麼?你想求什麼?」

中年男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為什麼我很努力,卻業績不好,我一直拜訪客戶,到最後,客戶卻給別人簽合約,我真的很懊惱,想請象神幫我看看,到底是什麼原因。」

象神說:「你的原因有兩個,第一、你不懂人性。」

中年男士說:「怎麼說呢?我不懂人性是什麼意思?」

象神說:「簡單來說,就是你無法設身處地站在客人的立場,你從來不去深入了解你的客戶,你一直都站在你要賣產品的立場,想盡辦法要賣客人產品,但你卻永遠不懂客人想什麼,不懂客人心裡,每次都猜錯,你永遠都跟客人要的、想的背道而馳,你說,客人怎麼可能買你的產品。」

中年男士點點頭說:「象神真的是說中了我的心,我像是被雷劈到一樣,我這麼一把年紀,沒有人跟我說過我的問題,我真的是想盡辦法要賣客人產品,我很努力一直想賣出去,真的很努力地想賣,卻沒人買!原來是因為我都猜錯....哈哈哈哈哈~」

象神說:「另一個原因,就是你太過於強迫推銷,一來,你給客人的就已經不是客人要的,還硬要客人買,硬是強迫推銷,客人不跑才怪。」

中年男士抓抓頭說:「我想說,只要我真心誠意的行銷,不要放棄,客人一定會被我說服,所以我就堅持的一直要說服客人買,我沒想過這樣會讓對方不舒服,我知道了,我會調整一下自己的,我知道了。」

不論是做什麼行業,做什麼事,凡事都要設身處地,站在對方的立場,想一想如果自己是對方,會有什麼感受,會有什麼想法,先想一想對方,多為對方著想,相信在做出決定或是說出來的話,都會得到善意的回應,也許會有更意想不到更圓滿的結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