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女士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女士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怎麼都不順,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是一個懶的思考,怕麻煩的人。」

女士大笑點點頭說:「老師,象神真的很了解我,我真的是這樣!哈哈哈~我很懶得動腦,只要麻煩事,我都不想碰。」

象神說:「你就是因為一來不動腦,二來怕麻煩,所有的事情,都必須要動腦,都必須會麻煩,你都不想要碰,那沒有一件事情你會願意去做,你不是不能做,也不是做不好,而是你選擇不去做,推給別人,所以,久而久之,你就被替換掉了。」

女士想了想說:「真的好像是這樣!我只要需要動腦筋去思考,或者會麻煩的程序的事情,我真的都叫別人去接,我實在不想找自己麻煩。」

象神說:「這就對了!你什麼都叫別人,你自己都不去做,公司不會白白養著你的,你到哪裡都這樣,你的工作就不會順利,只要你改過這兩點,你可以很有成就的。」

女士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~」

有些人,腦子不好,卻勤能補拙,努力的把自己完全的付出,讓自己的價值提升,有些人有很好的腦子,卻想著要怎麼偷懶,用聰明的頭腦,想著要怎麼把麻煩的工作丟給別人,到最後,得到的就是被取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