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熟女老闆娘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熟女老闆娘說:「老師,我自己開小公司,我想請問象神,我有機會可以接更多案子,擴充人員嗎?」

象神說:「你很有魄力,也很努力,但是,你有一個問題,必須要把這問題修正。」

熟女老闆娘說:「什麼問題呢?」

象神說:「你給客戶的承諾,不管中間發生什麼事,只要是妳自己這裡的問題,你都必須概括承受,都必須要解決掉,完成你對客戶的承諾。」

熟女老闆娘皺著眉頭說:「我沒有失信過客人呀!我很重視對客人的承諾,我也不會讓客人開天窗的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有時候接的案子太多,做不過來,延誤到客人的時間,你都會丟給客人很不能接受的答案,客人這次不得不接受了,下次也就不會找你了,認為你工作量太大,案子也就不會讓你承辦,你就失去越來越多的客人。」

熟女老闆娘點點頭說:「真的是有時候不來則已,一來就好幾個,案子接了之後,真的忙到沒日沒夜,我也要放假、我也要休息啊!但我還是會盡量把該完成的進度完成。」

象神說:「你接了案子,客人對你就只要看到成果,看到成品,你不管怎麼累,你跟客人說你要放假,然後延誤了客人的進度,客人是無法接受的,相對的,對你失去信任,以後再也不會找你了。」

熟女老闆娘點點頭說:「我明白了!我會注意的。」

承諾對方之前,必須先要衡量自己的能力,是否能夠達到,是否可以做到對方的要求,衡量之後,再答應對方也不遲,不能為了賺錢、不能為了利益,而讓自己的信用被打折,甚至被質疑能力,那真的是得不償失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