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記得我之前就有寫過忤逆父母的案例,所有的業障裡面,忤逆父母的業障,是最嚴重的。

我昨天碰到一個女孩子,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,很陽光、很善良、很有企圖心,也很有進取心,她在職場已奮鬥了10年了,但她還是一個主任,不管她如何努力,都爬不上去,她只要增員、帶新人,那個人就夭折,所以她到現在還是主任,已經熬了很久的主任。

她一見到我,就說:「老師,我到底哪裡出了問題?」

我跟她說:「妳只有一個地方出問題,妳有一個逆天的業障,就是忤逆長輩的業障。」

我自己也覺得很奇怪,一般都是忤逆父母,可是她是忤逆長輩,舉凡頭銜有長字輩的,她都忤逆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她聽我講完,她沉寂了好一會,不久,她大笑,她說:「她從小就跟她媽媽作對,她媽媽就常把忤逆掛在嘴邊,天涼了,媽媽要她穿衣服,但是她認為不涼,這種事也能和媽媽吵一頓;諸如此類,對老師也一樣,老師叫她的學生要幹什麼,只要她認為不合理的,她一定跳出來抵死不從,所以在老師的眼裡,她是個問題學生」。

只要是任何長輩,做出不合理的事情,她都會開罵,罵到對方抓狂,連她阿姨有一次拜拜,借她家的桌子,她也和阿姨大吵一架;現在公司的主管,只要有一舉一動,和她的原則抵觸到,她也會和主管大吵,直到主管認輸。

我聽了以後,很無言!因為她問我一句話,她說:「我為自己爭取權益難道不可以嗎?」

我無言!我想著要怎麼回答她,對了,我說:「妳再去重修小學的『生活與倫理』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