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記得小時候看新聞,依稀記得一個名詞叫「政治庇護」。一個人從屬於自己的國家,因為某種原因,跑到另一個國家,尋求另一個國家的中央領到階層政治庇護,讓自己不再受到本國的任何迫害,諮商到幾個案例,內容和情節宛如以前的新聞一樣,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一個女士來找我,跟我述說她最近發生的一些離譜事情,已經超出人想像的離譜了,她說她已經快受不了了,我說:「妳家的祖先和神明已經被妳包一包丟到海裡去了,而妳已經受洗了,妳現在還要來問什麼?」

女士聽了瞪大眼睛,隨即緩緩道來,她說:「在十年前,我家發生事情,我到處問神,只要人家報我哪裡準,我就去哪問,問來問去也都沒有好轉,可是問題出在哪?又查不出來,每個地方都說的不一樣,我也花了很多錢,還是沒用,我一氣之下,不拜了,都不拜了,我就包一包丟到海裡,去受洗了,去信耶穌基督,至少在哪裡沒有這些問題。」

我問她:「那妳去了那裡有好轉嗎?」

她說:「沒有!這兩年更慘,所以我才來請教老師。」

我聽了,這就像當年的人士,尋求政治庇護,發現這邊不行,我趕快到另一邊,結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。

我跟她說:「如果妳們家世世代代都是信耶穌基督的,那絕對是有幫助的,但是我們是中華民族,每一個國家源遠流傳下來的風俗習慣是不同的,祭祀方式也不同,那是沒用的。」

換了宗教,問題還是存在,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與生俱來要磨的業障,每一個家庭,也都有與生俱來要磨的共業,不論信什麼宗教都一樣,任何宗教裡面都有窮人、有富人,美國也有乞丐,日本也有乞丐,台灣也有鴻海郭台銘、也有台塑王永慶,跟宗教無關,是自己的「業」,自己前輩子、前前輩子、前前前輩子、不知道幹了什麼好事,祖先也不知道幹了多少好事,累積下來的,如果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,只有一個方法,就是「勤作功德」,才有機會翻身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