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世間有好多事都好無奈,要歸咎責任歸屬,還是宿命論呢?真的是很無言,但是真的,一切都是命啊!

一位太太,跟我去泰國,她長得就是像個鄰家大嬸,一副很樸實的外表,說話也是溫溫的,我問她:「妳去要問什麼?」她說:「問我未來的命運吧!」

人在未知的時候,對「未知」都會有一種恐懼,尤其是不知道明天、不知道後天、不知道未來會慌,眼睛看不到會慌,「明天」就像眼睛看不到一樣,會慌。

到了四面佛那,我依舊在等四面佛回應,只見四面佛搖頭說:「妳真是太命苦了,妳的先生竟然連妳的妹妹都能弄,妳也能忍受,我真是服了妳了,不過,這一切都是命啊!」

我還搞不清楚狀況,我傻傻的看著這位太太,而太太不發一語的望著天空,凝視了好久,才緩緩說出她的故事。

她說:「我的先生,和我的親妹妹搞出一段地下情,而且還生了兩個小孩,現在已經都二十出頭了,我也鬧過,但是沒用,我只能接受,我和我的妹妹生活在一起,五個小孩也生活在一起,我的生命中,充滿了無奈,除了無奈,還是無奈,我也想過要走,可是想到我的小孩,會被欺侮,我就又留下來了。我也想過要帶著小孩走,但是我沒有能力扶養我的小孩,我也就又留下來了,我要如何能放下?能釋懷?二十多年了,我一直在找這個答案和方法,但是都還沒找到。」

我說:「妳很偉大,妳很有肚量。」

她說:「錯了!這不是偉大、有肚量,而是懦弱、無能,當事情發生時,我沒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,我懦弱、我害怕,我沒有能力去對抗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,所以只能任由它發生,任由它座大,任由它把我整個吞噬掉。」

真的!好無奈哦!先生有外遇,看不到、聽不到,也就算了,而這個還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住在一起,這個男人,真的是很殘忍,而這個妹妹也很殘忍,讓我想到韓劇「大老婆的反擊」。我問她:「妳都不會想要反擊嗎?」她無奈的說:「我想啊!可是想到她又是我的親妹妹,我要如何反擊?」

唉!四面佛也搖頭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