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一位近60歲的很熟的女士跟我去泰國,我有時候再想,我快60歲的時候,我在幹嘛!是在含飴弄孫呢還是還在諮商,畢竟60歲算是人生已經走完了一大段路了,而這個很熟的女,她到快60歲了,還有什麼煩惱的事要來求呢?人真的是很辛苦,到死都還有煩惱,而還有到死的那一刻,連死了,都還沒「放下」。

  這個很熟的女,到了四面佛面前,把她要求的願望求出來了,我們都在等四面佛回應,只見四面佛跟很熟的女說:「妳的父親也來了,你的父親說,當初他病倒了,妳的弟弟在照顧他,可是妳的大弟媳都沒有照顧他,都是小弟媳在照顧,他非常的不滿意,他病倒了,他的財產都給了二個兒子,而且都均分,沒想到大弟媳的態度對他是非常的惡劣,他非常的嘔!」

  很熟的女說:「我的父親倒了以後,就是我二個弟弟輪留在照顧他,我的大弟媳是鄉民代表,白天都在外面,所以都沒有照顧他,但是她的心是非常孝順的,而且她還把我媽媽的墓撿起來和我爸爸埋在一起,她也為我們家做了很多事.........」

  四面佛說:「可是他非常介意他倒下來的那段時間妳大弟媳的態度,和她的表現,他這點很放不下,他一直耿耿於懷」

  我聽了後,我的感觸很深,「人」的「執著」真的是很強,連死了,往生了,那份執著都還沒能放下,還一直惦記著自己的「執著」,如果放下了多麼的海闊天空,給別人機會,也就是給自己機會,凡事都給別人機會,自己也比較好過,很多對不起我們的人,我們一再的寬恕他,給他機會,其實在給機會的同時,自己也得到救贖,何樂而不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