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!我的兒子在做...正在籌備...已經籌備三年了,可是都還沒籌備好,你可不可以幫我查一下,看一看他現在是怎麼了?」

我感應了半天,告訴這位心急的媽媽,說:「我只感應到他24小時的工作,都坐在電腦前面,不停的工作,在打遊戲,在上網和人聊天。」

心急的媽媽起初一直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還一直在說一些自我安慰的話,為他的兒子找了一百種理由,其實都在自欺欺人。

我靜靜的在旁邊用「同理心」的心情看著心急的媽媽,只見心急的媽媽聲音越變越小,越變越心虛,然後不出聲了,這些過程我都經歷過了,也相信很多父母都經歷了,也有的是正在經歷中。

待心急媽媽平靜下來了,我拿出我的手機給她看,我說:「三年的時間,蘋果也開發出一支手機出來了,而他的人力資源須要用到三年嗎?」

下午時,又接到一通電話,是一個曾經讓我諮商過的朋友打電話來的,她說:「老師!我要跟妳求救,我的女兒現在很叛逆、很負面,而且都不理我們,行為很怪,會不會是被不好的東西卡到了?」

我聽了,我馬上幫她感應,感應結果出爐,我跟她說:「你的女兒確實被卡到了,而且還卡得很嚴重。」

她說:「被什麼東西卡到了?」

我說:「被電腦卡到了,她每天都沉迷在電腦裡,無法自拔,整個人還有腦,都被電腦充斥,她當然會不正常!」

她放聲大哭,她說:「剛開始,我只是認為只要她不出去就好了,在家乖乖聽話,在電腦前面不吵,也不鬧,就好了,沒想到越來越離譜,一直到現在,無法自拔,我已經在昨天把電腦線通通剪斷了。」

我依舊用著「同理心」聽著她敘述著,似曾相似的感覺,我告訴她:「剪掉是對的,先讓女兒緩衝緩衝,頭腦清醒清醒吧!」

在這個科技的現代社會裡,「電腦」已經變成一隻大怪獸了,而且這個怪獸越來越嬌小,越來越輕盈,越來越生活化,已經侵入了每個家庭,每個人的生活,變成了每個人的好朋友。

怪獸有好有壞,有乖有不乖,看自己、父母怎麼拿捏,怎麼掌控了。弄得好,他就有如智慧的泉源,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,須要任何資訊,只要敲敲他,他就會告訴你,食、衣、住、行,只要上網都可以幫你解決任何困難,心情煩悶,痛苦、失戀,也可以上網找一些從未謀過面的網友,盡情的訴苦,得到一些慰藉,再弄得好,還可以藉由網路開闢財源,這就是他魅力無窮的地方。

而弄不好,就會因為他,變得不讀書,不工作,什麼事都提不起勁,只要離開電腦就覺得人生了無生趣,人際關係疏離,跟電腦相處習慣了,再也無法跟人相處,人與人之間的基本互助,基本禮儀,基本的待人接物、應對進退,皆蕩然無存。

天地萬物,皆有兩極,有黑必有白,有天必有地,有是必有非,有正必有反,有大必有小,有圓必有方,有對必有錯,有好必有壞,有得必有失。

要如何拿捏得當,真的就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堅持了,水能載舟,也能覆舟,我一直還在學習如何拿捏。

各位用心的父母,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吧!相信用自己正面的能量,定能傳送出去正面的訊息,陽光永遠大過黑暗,大家一起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