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朋友,目前是老闆,他來找我,他的公司面臨了一些問題,人事上也出了問題,他非常的困擾,據他說,沒有一件事情是順的,我說別擔心,我幫你問一問黃大仙,看要如何化解你目前的狀況,於是,我趕快呼請大仙。

大仙來了,又是一陣呵呵呵的笑聲,我說:「大仙,你不要再笑了,我的朋友已經急死了,他都快哭了,你還笑。」

大仙笑笑的說:「其實他的公司並沒有什麼大問題,只是他們公司的問題是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浮出來,因為他們每天在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做淺層的處理,並沒有再做深層的處理,就像皮膚一樣,光洗臉就學問很大了,是要用水洗一洗,還是要用洗面乳洗,還是要用卸妝油卸妝後再清潔,就看自己了。」

哇!大仙也知道要用卸妝油先卸妝再洗臉啊!大仙接著說:「我舉一個例子,一件事情交代下來,如果沒做好出錯了,你們就要去追這件事情為什麼出錯,一般只是聽員工的一面之詞就解決掉這個問題了,然後趕快把這件出錯抹平,這是第一步,第二步就要思考,為什麼會出錯?第三步是什麼原因讓他出錯?第四步未來要如何預防,不再出錯,第五步未來要是又出錯有什麼預防措施,獎懲措施都要想清楚,錯誤就會越來越小,越來越少,公司才會進步,員工才會進步!」

每次聽了大仙的話,都覺得這麼多年了,我的日子是怎麼過的,原來我都是在淺處,得過且過,用清水洗臉,所以每一件事都做不好,做的不徹底,現在要開始學用洗面乳洗臉,再學用卸妝油先卸妝再洗臉,相信事情就會做得比現在更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