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大女兒這一次也跟我一同到香港,我跟她說:「妳確定要去嗎?」

她說:「當然!我要去!」

我說:「都是去拜拜哦!沒什麼搞頭哦!」

她說:「我也是要去拜拜呀!我不是要去玩!」

先跟她把話說清楚了,她才不會再來灰我,到了車公那,她也人模人樣的跟著大夥兒抽了一支簽,也跟著排隊來等著我幫她翻譯車公說的話。

大女兒問我說:「媽媽.....妳可以直接翻譯神明說的話給我們聽,為什麼還要我們抽籤?」

我說:「第一、讓你們自己去體會,自己去感受,自己去和神明接觸一下,那種直接的感覺會更不一樣的,我再來做解釋,妳的感覺會更不一樣的。」

我又說:「第二、我們每次那麼多人來到別人的廟裡,打擾到廟方,他們這裡拿一張簽要五元,讓廟方有點錢賺,我們的人又可以直接跟神明對話,媽媽做事又方便,不會被廟方趕走,這不是三贏嗎?」(這是大仙教我的)

大女兒說:「哦!我懂了!」

車公給女兒的簽寫道:

事業求謀且待時      若然亂動夫原機

馬行千里須防倦      遠病年深不可醫

女兒問:「媽媽,這是什麼意思?」

我反問女兒說:「妳覺得車公是要跟你說什麼話?車公是什麼意思?」

女兒天真的解釋道:「車公說:

我目前沒有事業,因為我還是學生,

所以我不能亂動,不然學會上不好,

我去台南讀書太遠太辛苦了,所以還是要讀離家近一點的學校,

我的身體有老毛病,很難醫的,要趕快醫。」

車公笑了,我也笑了~

車公說:「我的本意是這個丫頭太懶了,她的懶是從小就養成的,是天生的,妳要好好想辦法,如何把她這個懶,給治好,不然她的事業、學業,到最後都ㄇㄟˋ有啊!」

我把車公說的話,轉告給我女兒,我女兒說:「怎麼跟字面上和我自己想的差那麼多???」

但是和現實生活是多麼的貼切吻合!女兒啊!醒醒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