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個30多歲的女孩跟我一起到泰國,在行程的第二天我帶她到了愛神那,我問女孩說:『你有什麼事情想要問愛神的嗎?』

她回答我說:『我現在有一段感情,但是這段感情我走的很辛苦,有點快要走不下去了,但是我又不想要放棄,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』

過不久,愛神對我說:『她現在交往的對象之前有過一段婚姻,而且男方還有一個小孩,她很在意男方的前妻還有這個小孩,她的心中一直有芥蒂,這也是她無法釋懷的主因。』

我跟女孩說:『愛神說你很在意你男友的小孩和前妻,而且還一直耿耿於懷。』

女孩說:『對,愛神說的沒錯,我就是無法忘記他的前妻,而我也一直在調整心情去接納這個小孩。』

愛神對女孩說:『你一定要放下包袱,一定要釋懷,男方已經有小孩這是不容改變的事實,你一定要接納這個小孩,這樣你們兩個才能繼續走下去,對於前妻也應該要學會釋懷,畢竟他們早就離婚了,對你們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,何必想不開而作繭自縛?如果學不會放下這些無謂的包袱,那你們以後還是會走的很辛苦,因為一旦心有芥蒂之後,就會無法專心去愛一個人,以後只要遇到一點小事,就很容易被放大,或者是不耐煩,這樣最終只是又多一對怨偶而已。』

女孩點點頭說:『謝謝愛神,我知道了。』

愛是接納,愛是包容,一段感情愛情要走的順,就必須要接納對方所有的好與壞,而且應該要著重在未來,不要被過去給干擾,如果一直對對方的過去耿耿於懷,那心中就一定會有疙瘩,會變得容易挑剔對方,這樣的愛情是不長久的,成就一段美好的感情不是雙方條件有多登對,而是要看彼此有沒有互相包容和體諒的心,而這也是每對夫妻一生必修的課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