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朋友很可愛,他到北帝那裡,北帝問他要問什麼?他說他想問什麼是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他說,他已經搞混了,這個世上還有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嗎?

這位朋友是個非常正直厚道,非常忠厚老實的人,他在這個世間打滾了這麼多年,他已經對這個社會、對自己,有點混淆了。

北帝說:「你已經做得很好了,你已經比一般人做的都很好了,不要想這麼多!」

他說:「可是我覺得我不孝!」

北帝說:「你已經很孝了!」

他說:「可是我現在已經很久沒和我父母來往了!」

北帝說:「因為是你父母先背棄了你,並不是你背棄了他們。」男生點頭。

男生又說:「可是我覺得我不義,我和我的朋友有紛爭。」

北帝說:「是你的朋友對不起你,並不是你對不起他。」

男生又點頭!很善良的男生,這些事情都衝擊著他的內心,在人世間生存,北帝說:「只要是要在人世間生存,只要我們不先背棄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而是對方先背棄了我們,我們就無愧於心了。」

是呀!北帝說的對,好久沒有腦海中浮現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了。

北帝笑了,北帝說:「只浮現了錢、錢、錢,還是錢!」

我說:「不對!還有債、債、債,還是債!」

北帝和我都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