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年輕又單純的女孩跟我去泰國,她非常年輕,頂多20出頭,但是在年輕人的臉上,並沒有看到屬於年輕人的笑容,和青春洋溢的氣息。

在四面佛那裡,我問她:「妳要問什麼?」 她說:「我要問我的工作,我的錢財,還有我能不能出國讀書。」

四面佛很快就回答她說:「妳們家 妳的父親祖父把家裡的錢、田地都敗光了。錢全部都敗光了,所以妳們家的後代子孫都沒有錢,都出不了頭,妳現在要賺錢也很辛苦,能賺到讓自己夠溫飽、夠開銷就很不簡單了!」

女孩聽了傷心的哭泣,我安慰她,其實不用難過,天塌下來,都有四面佛幫忙頂著,因為妳都來到泰國了,都誠心誠意的求他了。

女孩後來問了我一個很好的問題,女孩問說:「老師,我們每個人不是有每個人的命嗎?為什麼祖先的問題會影響我們這麼大?」這個問題問得非常好。

我回答說:「我們這一世來到這個世界上,我們會做哪一家的小孩,就是我們跟那一家人有因果關係,才會來做那一家的小孩。所以不論是福是禍,都要概括承受。」

再來:「如果我們自己本身有帶來福德,那如果祖上有業障,就可抵消多一些,影響層面就沒有那麼廣和深。如果自己本身的福報沒有那麼深、沒有那麼厚,比較薄,影響層面就比較廣,影響得就比較深。」

女孩聽了就釋懷了,這一世我們來做人,要修的很多,除了自己的因果業障外,還有祖上的因果業障,還有女孩子嫁了之後,夫家的因果業障。男孩子娶了老婆很少會擔到因果業障,因為是娶進門,是跟男方姓,所以大多是女孩子擔夫家的業障。

所以在台灣的很多神壇,如果去問事情,可能會聽到一個公式化的回答,就是:「你的祖先有問題。」 那就要問清楚,是哪裡有問題,是出了什麼問題,是哪一代出了問題才對。神壇要負起責任,也不能隨便丟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、引起對方更大混亂的話。任何問題,都是一個「事實」,都是自己可以去印證的,那才是問題。如果自己不能去印證的,就姑且聽之,再去找答案,再換別的醫生,找有緣的醫生,才能真正對症下藥、解決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