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食物」乃是母親養育小孩的母乳,輕易拋棄了,罪孽是很重的,以前我也沒有愛惜食物的觀念,但知道業障和因果之後,我就很小心地看待食物,只要是吃自助餐,一定是量力而為,若是點單份的,一定小心翼翼地點,深怕點多了,會吃不完,不再敢隨心所欲的點菜了。


但是,我有一位朋友很厲害,我很喜歡帶他去吃飯,因為他也有這個愛惜食物的觀念,他還能身體力行,就是他會「撿菜尾」,只要是大家到最後吃不完的,他總是會盡量吃完。所以只要有他,其他的人下輩子是沒有機會去非洲當難民的。


 但這個月,有一位先生跟我去香港,我正式宣布,他把我那位朋友打敗了,他真的是有始有終,從頭吃到尾。我那位朋友,還有吃不下的時候,但這位先生,沒有吃不下的時候。在香港有幾餐,大家都是叫合菜,他就發揮了他驚人的吃功,把大家最後的「菜尾」一掃而空。


其他的人無不拍手叫好的,原來大家都有吃不完食物的罪惡感,而這位先生就是來解救大家的罪惡感和消大家的業障來的,重點是他還吃不胖,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。


九天玄女真經上面寫道:「勸眾生惜五穀,穀乃先天母之乳,胡為拋散最不輕,須知五穀養命寶。一日三餐不能離,一朝無糧子不親,拋散有如不孝子,惜穀即如孝雙親。古今血脈憑此養,否然那得生人身,不惜五穀倉天怒,定缺衣食受飢貧!」

珍惜食物!下輩子才不會當難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