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對事物的認知不同,對財富有錢沒錢的認知也不同,但不同的尺度也真的是相差太大了。

一位女士跟我到香港,去參拜黃大仙,到了黃大仙那裡,我問她說:「你要問大仙什麼?妳要求大仙什麼?」

女士說:「我要求大仙讓我賺錢,因為我覺得我沒有錢,我的錢不夠,我沒有安全感!」

所以我很佩服像熱帶國家的一些人,還有一些很看得開的人,今朝有酒今朝醉,真的是很看得開。

大先開口了,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妳很有錢啦,妳現在不是有四間房子了?」

女士回答說:「大仙,四間還不夠,二間我借給別人用,二間出租,我自己住先生家的房子,四間根本就不夠!」

大仙又說:「妳的收入也不錯呀!年收入也有個1.2百萬,還不包括妳先生的!」

女士又說:「大仙不夠,我要存退休養老金,我還要買兩間透天房子,還離我們還差很遠,我現在總財產淨值算一算才一億多,還差得遠......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和我說:「把她拖出去吧,拖走吧!」

我說:「斬了嗎?」大仙和我都笑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