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間的法律裡,如果父親死了,留有遺產,兒女是理所當然的繼承人,但如果留有的是負債,兒女亦有權利拋棄繼承。

但在陰間的法律裡,福德財產兒女一樣理當繼承,但是負債業障也是不能拋棄,這樣才公平不是嗎?

如果在陰間的法律,人往生了,如果在世間的兒女財產福德也會拋棄,那麼業障負債也就可以拋棄。

這是我曾經問過城隍廟的城隍爺這一件事,我問他:「為什麼負債一定要子還?」

城隍爺說:「除了他們倆個的因果關係之外,還有就是公平性,如果有人不接受財產,那也自然不用接受負債,但是世間有哪一個人不接受財產的?」

我才恍然大悟,所以法律也是跟著人性走的,人會做得如何,法律就會訂到哪裡!

這一次來泰國,有一位年輕人在四面佛那裡問四面佛事情時,四面佛還沒開口,而這位年輕人往生的父親先開口說話了,他說:「我還在受苦,我欠了錢,所以還在受苦!」

這位年輕人說:「我父親往生時,有欠了一些債,所以我們都拋棄繼承了!」

四面佛問年輕人:「你會幫他還嗎?如果你不幫他還他永遠都在那受苦,而你未來還是要幫他還,因為你是他兒子,老天爺還是會扣到你這裡來的!」

年輕人很無言的沒說話,後來問我:「老師,我該怎麼辦?」

我說:「別擔心,再去求四面佛,去求四面佛幫你來擔這些業障,幫你爸還這些錢!」年輕人眼裡燃起了希望,飛也似的衝去找四面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