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香港時,坐上了一部計程車,開車的司機,非常的健談,一路上嘴巴沒閉過,一會扯東、一會扯西的,好熱鬧,比聽收音機還熱鬧。

後來他不知道怎麼搞的,又說到大陸,他說:「唉呀!多少台灣人和香港人到大陸發展,投資生意,結果生意不好好做,都去搞女人、包二奶,生意工廠都不看了,光看女人就夠了,每天沉迷在酒色中,不然就是賭,最後都完了,打包回鄉,什麼都沒了,過著辛苦的生活,所以呀!男人就是賤」

我正聽他講得頭頭有理時,大仙來了,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他還有臉在妳面前大放厥詞阿,他自己就是其中一個,在香港做生意做海味中藥做的好好的,跑去大陸,結果生意也不看了,每天就沉迷於女人中,結果生意都垮了,現在回香港開計程車,指望著中彩票、中彩卷、中馬票,還有臉笑別人,真是龜笑鱉沒尾!」

我聽了大仙說完,我跟司機說:「喂老兄呀!!你住香港你有去拜過黃大仙嗎?」他說:「當然有!我常常去拜他,還跟祂求中獎!」

我說:「那祂靈不靈呀?」他說:「很靈喔!我們香港人大陸人都拜祂的呀!」我說:「剛剛大仙來跟我說,你以前是做海味中藥的,你不要笑別人,你生意以前做很大,你自己也是到大陸去搞女人,結果搞到生意都搞砸了......」

這位司機聽了,連忙煞車,車停路邊回頭跟我說:「你是誰呀?你可不可以告訴我,大仙真的可以跟你說到話,求妳幫我求大仙......」

我說:「你先開車、先開車,有話慢慢說,有話慢慢說!」他才又繼續把車開動,彷彿看見他這塊在大海中浮沉已久的浮木,快要沉到海裡了,又看見了希望,眼睛都亮了,大仙在旁邊呵呵呵的笑得好開心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