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有一位年紀已過60歲的先生,跟我到香港,他已經過60歲了,人生的歷練已經該經歷的都經歷過了,我在10年前就見過這位先生,10年前的他 和10年後的他,就差很多,10前的他還神采奕奕的談論著他的事業,而10年後的他卻已經是談論事業感覺已力不從心、欲振乏力了!

到了大仙那,我問這位先生說:「你要問什麼?你要求什麼?」這位先生說:「唉!我想問大仙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我的事業再有一波高潮!」已經60歲的人了,也真是事業心超強的!

等了一會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:「這位先生啊!已經變不出花樣了,他的公司這麼多年來已經慶了無數的風水師去看過了,這個說什麼,這位先生就改什麼,一會桌子向東、一會桌子向西、一會桌子又靠牆、一會桌子又靠北的,他為了這個公司,為了這個風水,他真的是煞靡心思!」

這位先生聽了,也笑著說:「是啊!我已經變沒練了,變到不知道要怎麼樣再變了,實在是沒辦法了!」

大仙說:「不用再變了,你再怎麼變都沒有用了,因為你的運已經過了,你不用再花什麼錢了,你在風水上花的錢也不少了,你怎麼沒有想到這不是風水的問題,而是你經營上的問題,不是你家神明的問題,而是你自身的問題。」

大仙又說:「你的行業已經和現在的經濟脫節了,你要翻新,來迎合現在人的口味,你的裝潢、內容、全部都是2.3十年前的,現在一定要創新,符合現代的人、年輕人、消費族群,你想想看,你已經60歲了而現在市場上活動的人,你的消費族群都是幾歲,你60歲,跟著你成長退休的消費者也都60歲了,都退休了,而目前市場上還留著消費的都是年輕人,比你小的人,是不是?」

一語驚醒夢中人,這位先生眼睛大亮說:「大仙啊!你真是打醒我了,沒錯!就是這樣,我也一直在思考,連我的合作夥伴、員工,都是老人了,我周圍的人也都老了,連我請的顧問都老了,我要怎麼去和別人競爭啊!我今天真是香港沒有白來,真是早知道就早點來了~」

大仙呵呵呵的笑了,笑得很開心,大仙很引以為豪的說:「我雖然是好幾千歲了,可是我還是跑在前面啊!一定要跑在前面才行啊!」

大家都笑了~這位先生又充滿了鬥志,我相信以他的人生經歷,他只要找到原因,他一定很快就能追上,跑在前面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