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個媽媽帶了她的兒子來找我,這位母親非常擔心她的兒子,因為兒子之前精神狀況有問題,還因此進了療養院一段時間,這兒子來的時候,我看他也是一臉恍惚,兩眼失焦的坐在椅子上,看起來就是一副精神渙散的樣子,媽媽跟我說:「老師,你看我兒子,他整天就是這個狀態,我深怕他病情會加重,到時候可能又要進療養院,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辦法救救我的兒子。」

我仔細端詳了一下他的兒子,我看出是哪裡不對了,但我怕媽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,所以我跟媽媽說:「請你先迴避一下,我來跟你兒子好好談一下。」

等他媽媽一離開之後,我直接對兒子說:「你是同性戀對不對!」

兒子聽到我說他是同性戀之後,原本渙散的眼神在下一秒鐘內馬上變得澄明起來,並吃驚的望著我,一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
我跟他說:「你明明就是同性戀,你就勇敢面對就好,幹嘛要裝瘋賣傻,你這樣害你母親擔心的要死,你知不知道?」

兒子說:「我就怕媽媽沒辦法接受我是同性戀的事實,而且我也怕別人異樣的眼光,所以我一直沒有勇氣對媽媽坦承這件事情。」

我說:「一昧的逃避是無法解決任何事情的,你就勇敢的坦承吧,時代已經不同了,很多人對同性戀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了,你無需在意別人的眼光。」

後來我跟媽媽說,兒子沒有發瘋,不過他是個同性戀,媽媽聽了之後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