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朋友打電話給我,祝我母親節快樂,就在我們閒話家常的聊天同時,我感應到她的母親,她的母親剛去世不久,但在她媽媽過世之前,我曾經去探望過她媽媽,當時我感應到她媽媽的婆婆,也就是我這位朋友的阿嬤,我感應到媽媽跟阿嬤之間有一道鴻溝,一條癱瘓臥病在床的界線,在很多家庭,婆媳之間常有一些問題,但這是人家的家務事,我也無從插手,所以當時也沒想太多,直到她媽媽去世後,我感應到她媽媽因為跟婆婆這個心結,造成媽媽到現在還在外面徘徊,進不了家門。

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老朋友,她感慨的說:『因為阿嬤在世的最後十年幾乎都臥病在床,而這十年之間一直都是媽媽在照顧阿嬤的,但到了後面,不知道是不是久病生厭的關係,阿嬤越來越不講理,越來越無理取鬧,一開始媽媽都還可以容忍,想說阿嬤應該是生病不舒服的關係,所以也就一直讓著阿嬤,但隨著時間一久,媽媽的耐心也到了極限,所以媽媽跟阿嬤就常常因為這樣而有衝突,她們兩個人的心結應該就是因為這樣而種下的。』

她說完媽媽跟阿嬤的恩怨情仇之後,接著又問我說:『那現在該怎麼辦才好?要怎麼樣才能讓媽媽早點進家門,回歸祖源?』

我跟她說:『快回去祖先牌位擲爻,求祖先幫忙調解阿嬤跟媽媽的恩怨,這件事情只能麻煩祖先去處理了,也只有輩份更高的祖先才有辦法調解,要不然你媽媽是怎樣都回進不了家門的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