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位朋友,他最近來找我,他說他心情很不好,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讓他覺得很鬱卒,於是我找他一起到泰國去參拜四面佛,請四面佛給他一些指示,順便去泰國散散心,轉換個心情。

到了四面佛那裡時,我跟他說:「你想要問四面佛什麼呢?有什麼問題或是難過的地方都可以說出來,我請四面佛幫你指點一下。」

他說:「我覺得很難過,心情很不好,人生真的了無生趣,我真的不想再做下去了,我沒想到人性真的這麼黑暗,連我自己的好朋友也可以出賣我,我真的很悶阿。」朋友說了一堆抱怨的話,看得出來他真的很鬱悶。

四面佛開口說:「因為他被人給拗了,而且拗他的人還是他的好朋友,當初他們要一起工作一起打拼的時候,他出錢借朋友,同時也出力幫他,他為朋友兩肋插刀,結果好不容易開始拼出些成績之後,他的朋友卻把所有的一切都佔為己有,把他給踢出去了,他當然悶阿。」

這位朋友聽完四面佛這麼說之後,開始大哭特哭,彷彿他心中的委屈終於有人懂,四面佛也為他叫屈,為他打抱不平。

人性阿人性,有太多人貪得無饜,見利忘義,可以為了眼前的利益就罔顧朋友多年的交情,但是這種行為最終還是要付出代價的,錢財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但是自己造的業卻是會生生世世跟隨著自己,我們每個人的一舉一動上天一直在記錄著,奉勸大家,別不信因果,不然大家都有到另外一個世界報到的那天,屆時所有的功過就會一次結算,萬般帶不走,唯有業隨身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