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很年輕的男孩,他也跟我一起到泰國去,這位男孩剛退伍不久,算是剛踏入社會,他也正在找工作,但是有遇到一些問題,所以他來泰國就是想要請教神明,希望神明給他一個方向還有建議,於是我帶他去找象神。

到了象神那,我問他:『你想要問什麼呢?』

他說:『我剛退伍不久,退伍之後就開始找工作,不過我卻碰到了一個大問題,原本有應徵上好的工作,可是都在上班前就被公司通知說不用去了,而且已經好幾次了,真的是很苦惱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』

象神笑著說:『這位年輕人從小就有個習慣,每次只要發生任何事情的時候,他都會習慣呼叫老天爺,一直向天祈禱,向老天爺祈禱,希望能夠幫他渡過難關,而他也很幸運的每次都可以度過難關。但是這次他卻怎麼叫都叫不靈了,這是因為他的學歷有問題,他的學歷被公司查到有作假!所以工作就不保了!』

聽完象神的話,他很不好意思的抓著頭說:『我真的從小到大都習慣呼叫老天爺,求老天爺幫幫我!我的學歷是大學夜間部,不是日間部的,現在被查出來了,我真後悔當初沒有去念夜間部,今天也不會有這些問題發生,現在該怎麼辦才好?』

象神笑著說:『那就再繼續往上念囉,看是要繼續念碩士或是在職進修專班之類的,把自己的學歷念高一點,以後要換工作或是要升職加薪也都大有幫助!』

雖然說學歷不是一切,但對於一個社會新鮮人來說,學歷的高低在求職的時候卻是相對的重要,因為社會新鮮人像是一張白紙一樣,公司沒有任何參考資料就只能看學歷來衡量是否錄用,所以書念多一點總是有好無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