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很有才華的男士也跟我到泰國來,來到泰國當然不能錯過象神這一站,於是我在行程的第一天就帶他去找象神,請象神幫他指點一下。

到了象神那,等他參拜完畢之後,我靜靜的等著象神開金口,看看象神對這位男士有何建言。

過了一下子,象神說:「他呀,空有一身本事,卻英雄不用武,沒好好的發揮自身的才華,每天盡想些有的沒的,真是可惜阿!」

象神繼續說:「他每天都在弄一些不是正事的正事,一下子玩古董、一下子又玩鳥、玩花,也學人家開始玩起木頭,只要是不賺錢的事業他都玩,還把它當正事,而且還找理由說自己靠著玩這些東西在找尋靈感,找感覺,藉口一堆。」

他聽了象神的話之後,很不好意思的說:「我本身是位設計師,我真的就像象神說的那樣,我的確是玩的有點過頭了,我到最後也都開始在幫自己找理由找藉口,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都藉口說在找靈感,連這次出國我也這樣想,結果到現在我還是一事無成,真的是有點後悔」

很多事情過與不及都不好,例如吃飯吃八分飽就好,吃太撐對身體的負擔太大,吃不飽又影響身體機能的運作,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又例如睡覺,睡太飽會頭痛,睡不飽精神會不集中。古人講中庸之道,就是在告誡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該懂得拿捏分寸,適可而止就好,所以在此也奉勸大家別當工作狂,也別當懶散鬼,該工作的時候就努力工作,該休息的時候就盡量休息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