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成都,諮商了一位30多歲的輕熟女,在她問完她所有的問題之後,她又接著問我:『老師,我想問一下我哥哥的婚姻好嗎?我哥哥他曾經有過一段婚姻,起初大家都為哥哥的婚姻抱著很高的期待,也覺得我哥跟嫂嫂他們會白頭偕老,但最後那段婚姻算是以失敗告終,離婚之後,哥哥心理遭受了很大的創傷,有一陣子都委靡不振,工作也出了問題。最近哥哥又有了新對象,也已經開始論及婚嫁了,但有過之前那段不好的經驗,我們家的人都很怕要是又以失敗收場的話,不知道哥哥承不承受的住,所以我想趁這次機會問一下老師您,哥哥這個對象適合結婚嗎?』

過了一下子,大仙說:『呵呵呵,這個對象不適合結婚,正確來說應該是你哥哥不適合結婚,因為你哥哥之前有外遇,之後還是會外遇的,而且他的工作很不穩定,沒有穩定的收入,怎麼維持家計,殊不知,貧賤夫妻百事哀,日子久了,難保另一半不會心生厭倦,再加上你哥哥的個性,肯定還是會以離婚收場的。』

她難過的問:『難道都沒其他方法補救嗎?』

我說:『一個人的個性決定一個人的命運,人定勝天的例子也是有的,但那也是要個人願意改變才行,你哥哥容易外遇的個性如果沒有改,那不管你哥哥的身家有多好,也是逃不了離婚的命運,更何況你哥哥現在工作還不穩定,在這樣的情況之下,要不離婚也是很困難的事情,所以這事情誰也幫不了你哥哥,只有你哥哥願意改變才有得救。』

其實,不結婚也不一定不好,我最羨慕我有個朋友,孤家寡人一個,至今小姑獨處,沒有家累,一人飽全家飽,想去哪就去哪,不用跟別人報備,不用擔心小孩功課、會不會學壞,也不用擔心老公的工作是否穩定、會不會外遇,她完全沒有這些煩惱,雖然偶而會覺得孤單,但她總有幾個老朋友可以陪她消磨時間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她都很輕鬆自在,就我看來,結不結婚其實並沒有這麼重要,重要的是你要如何選擇度過你的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