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輕熟女跟我到泰國求象神,求事業、求財。

到了象神那裡,我問她:「妳想問什麼?妳想求什麼?」

輕熟女說:「老師,我想請問象神,我的事業怎麼一直都不順?常會遇到令我很錯愕的事情,卻無能為力去改變。」

象神說:「妳的事業有一個阻礙,就是妳的個性太隨性了,妳非常非常隨性,想認為重要的事你就會先處理,認為不重要的事就會擺一邊,但是,事實上,妳卻分不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。」

輕熟女說:「我覺得我會看事情的嚴重性來處理呀!當然我是很隨性沒錯,做事不就是要讓自己開心一點就好嗎。」

象神說:「妳那不是開不開心的問題,是攸關公司對客戶的誠信度,如果因為妳的隨性,該完成的事情沒完成,等妳想到了,已經延誤交給客戶了,公司失去了客戶對公司的信任,妳說公司還會重用妳嗎?」

輕熟女聽了之後,想了好一陣子,終於點頭說:「我知道了,我會改進的。」

事情的輕重緩急要懂得分辨清楚,尤其是主管或老闆當下交代的事,更是必須要馬上處理,很多時候都事必須自己去判斷的,如果效率做到了,事情完成了,不管做得好做的不好,那都總比沒做好,拿捏好必須先處理先完成主管交代的事,是很重要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