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認識一對夫妻,夫妻倆一同經營自己的事業,他們也常跟我到國外去參拜,去請求神明指點該如何經營事業,該注意些什麼,這段時間下來,我看他們夫妻倆的事業經營的也算是有聲有色了,若以一般人的標準來看,肯定是可以歸類在事業有成的一族了,不過即使如此,他們夫妻倆仍舊沒有自滿,對神明一樣還是很虔誠,所以這次他們夫妻倆又跟我一起到香港來了。

到了車公廟,太太拿了一張籤來找我解籤,太太說:『老師,我這張籤是想問車公我家的事業還有什麼要注意的?有沒有什麼該小心的?』

太太問完後,我看了這張籤,這張籤的內容是:

四十一籤

攝衣欲過灘頭海,

轉計回來怕濕身,

人若不信辛苦事,

何能取得保安寧。

看完籤後我問車公:『車公阿,您老人家有什麼要提醒這位太太呢?』

車公笑著說:『她們家的事業算是經營的不錯,不過千萬不要因此而鬆懈了,一定要繼續努力,繼續的辛苦下去,這樣才能一直保持事業的順利,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如果不繼續努力而有絲毫的鬆懈,那麼現在這麼好的勢頭也會慢慢的衰減,事業也會逐漸的走下坡,所以經營事業也沒其他的訣竅,就是一直努力就對了!』

太太說:『謝謝車公指點,我會一直努力下去,絕對不會鬆懈的。』

我遇過許多白手起家的創業家,在這些人之中,有些人很成功的開創了自己的一片天,在事業上獲得很大的成功,但後來有些人卻無法一直保持下去,這其中的差別就是心態問題,有些人獲得成功之後就自滿了起來,忘記了創業的初衷,於是就開始鬆懈而不繼續努力,想當然爾這樣的成功一定是建立在沙灘上,稍微來一個風浪就可以把所有的基業給全毀了,唯有一直努力不殆的人,才能一直享受成功的果實到最後,說穿了這道理真的很淺顯易懂,但真正能堅持到最後的又有幾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