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個年輕的女孩跟我到了泰國去,女孩子只要一來到泰國,不管是有對象還是沒對象的,一定都會去參拜愛神,有對象的祈求感情順利,沒對象的祈求早日覓得良緣,這女孩也不例外,都來到泰國一趟了,怎可能錯過去愛神那朝聖的機會。

到了愛神那,女孩問:『為什麼我的感情一直都很不順,我交往過幾個男朋友,但每次交往沒多久就會了,為什麼我都遇不到一個肯真心對我的男孩子?』

過不久,愛神說:『問題不是出在這些男孩子身上,問題是出在你自己身上,因為你被寵壞了,每次談戀愛,男孩子都把你當成寶一樣捧在手心上呵護,男孩子不斷的為你付出,但是你卻很自私,只顧著享受男生對你的好,你本身卻不願意付出,男女雙方在一起是互相的,而你只會互,不會相,一開始男生也許還很喜歡你,所以會選擇默默忍耐,但一旦時間一久,任誰也受不了,男生都喜歡有一個貼心的女朋友,誰想沒事找個公主來折騰自己?』

女孩聽了說:『是的,愛神說的沒錯,從小我父母就很疼我,我要什麼他們就給我什麼,無形之中我對男孩子的態度也是一樣,我也希望我的男朋友能夠像我父母般的疼我,現在我知道了,我會好好反省的。』

其實不只有愛情是需要互相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是需要互相的,大家都是平等的,沒有誰欠誰,誰一定要為誰無條件的付出不可,若不懂得這層道理,那不僅找不到另一半之外,我看連朋友也都會相繼離你而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