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男士跟我一起到泰國,到了象神那邊,我問他『你有什麼事情想要問象神的?』

他說:『我想要問我的事業,我的事業很不順,我的公司原來是很賺錢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幾年卻開始賠錢,我想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,還請象神指點一下!』

過一下子,象神說:『他會賠錢完全是因為他不守信用。』

聽到象神這麼說,他閃過了一斯詫異的眼光,感覺有點不可置信!

象神又說:『他的公司原本是他爸爸在經營的,他爸爸經營時期有一位合夥人,但是這位合夥人後來因為身體不好而退出了公司的經營,但是他的爸爸還是有承諾他,即時他離開公司了,爸爸還是會繼續照顧他的家人的,所以爸爸每年還是會分紅給他,就算後來爸爸的合夥人往生了,爸爸還是依舊分紅給他的家人,這是爸爸對他的承諾,但是後來公司交到他手上,他就沒這麼做了,他不守信用!』

他緊張的說:『我父親當初有交代我,但是我後來卻沒有這麼做,我真的錯了,真的知道錯了,現在該怎麼辦才好?』

我說:『既然你有答應你爸爸,那你就要繼續實現你爸爸對人家的承諾,別作背信忘義之人,同時你也快去求象神保佑你的公司能賺錢吧!』

聽完我的話之後,他就馬上去求象神保佑了。

人,無信而不立,這是做人基本的道理,也是出社會之後大家都必須要遵守的道德規範。

君子重然諾,做不到的事情不會輕易答應人家,但一旦應承了別人,那就勢必要竭盡所能的去完成。

不守信的人改天一定會遭受別人同樣的對待,因為自己已經沒有誠信可言了,最後一定會自食惡果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