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女性跟我到泰國,她說她要去求人緣、求貴人,我帶她去參拜象神的時候問她:『你想要求象神什麼呢?』

她說:『我的人緣很糟,我每次在一個環境裡,只要待滿三個月,我就會被別人排擠,而且是所有人都會排擠我,我真的很困擾!』

象神說:『因為你每到一個環境去,你都會去主管那邊打別人的小報告,而且你是每個人的小報告都打,不論別人做對還是做錯,你全都打他們的小報告!』

她說:『可是他們也不知道是誰說的阿,不知道是誰去打小報告的阿!』

象神說:『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為,你的主管聽到你打的小報告,她當然會先去求證阿,求證的時候她就會說出是誰說的,不然她要如何去求證你說的話是否是真的?你阿,真的是自做自受阿!』

她聽了之後這才恍然大悟,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。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多多少少都會有摩擦,即使人緣再好的人也是會有人不喜歡,沒有人是可以跟所有人都處的非常好的,一定會有一些跟自己處不好的人,這是常態。

但如果一個人是沒有人喜歡他,或願意跟他相處,那肯定就是這個人有問題,這時候是應該好好反省自己,為什麼不受歡迎?

嘴巴是一個人很難控制的部位,我們常常都會不經思考就說了一些錯話,尤其有些人特愛對別人說三道四,但在說別人的同時卻不懂得反省自己。

其實我們應該要隱惡揚善,多與人為善,多讚美別人,別老是去批評別人,因為批評別人不代表自己就比較優秀,只是多造口業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