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以前那個80年代裡,外遇還不是那麼的普遍,沒有那麼的理所當然,沒有什麼只不過是全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的那麼自然。

我記得有一天,我在辦公室裡坐著,有一對恩愛的夫妻走進來上班,這一對恩愛的夫妻也是我們公司的元老,是一對很務實又努力的夫妻。

但這時,我們家的這位『無形的老娘』說話了,祂說:『這兩個昨天晚上攤牌了!』

我馬上接著說:『攤什麼牌?』

『老娘』說:『這個先生有外遇,已經三個多月了,而且已經被他老婆發現了,他老婆昨天跟他攤牌了!』

我說:『那怎麼辦?他們兩個小孩都還很小耶!而且一個才剛出生沒多久!』

『老娘』說:『你有沒有看見先生的脖子上戴了一條金項鍊,那是外面的狐狸精送他的,你先去把那條項鍊拔下來,叫他老婆馬上去把鍊子賣了,從此先生跟那個狐狸精的孽緣就會斷了!』

聽完『老娘』的話,我在心中暗自琢磨著,看準備該如何下手,才能一次到位,一次讓他死!

後來我耐住性子,好不容易等到公司開完會,業務員們也都出門了,辦公室剩沒兩隻小貓,我看了一下,那對夫妻都還在,只是誰也不搭理誰,彷彿就像是陌生人一樣。

於是我直接走到先生面前,我一手就把他脖子上的鍊子拔下來,他吃驚的看著我說:『李姊!你這是在幹嘛阿?』在這同時,他老婆也吃驚的看著我。

我說:『我幹嘛!我在解放你們倆的婚姻阿我,我幹嘛!』

我把那條鍊子拿給他太太,我說:『你現在趕快去把這條鍊子拿去賣掉,你老公的魂就會回來了,就不會被狐狸精牽著跑了!』

他老婆聽了我的話之後,二話不說,馬上就拿著金鍊子,頭也不回的跑出去了,只留下滿臉狐疑的先生一直看著我,他說:『李姊,你怎麼知道這些的?我誰也沒說,而且我老婆那邊,我也是打死不承認的,你是怎麼知道的?』

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解釋,這時只見我們家的『無形老娘』拿著拐杖在遠處,一直對著我和這位同事慈祥的笑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