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的機場,是我最緊張的兩個月,每年六月底到八月底,機場一大早,人滿為患,水洩不通,大陸人、台灣人、外國人、哪裡人都有,各國的人似乎都在這時候,突然出現在桃園機場,五點到九點這之間,桃園機場裡的人,多到溢到外面去了。

機場裡面,什麼人我都不怕,就怕大陸客,每當我到團體櫃台幫團員們領登機證時,常常會遇到大陸的領隊大哥大姐,一腳插進隊伍來、啪的一聲,就可以把不起眼的我,擠趴在櫃台旁,說真的,他們孔武有力,我是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,就被幹掉了!

連我平常引以為傲的大嗓門,在這時候,都可以到一旁喘氣去,想跟他們爭個上下,我的結論是,甭費力了!這時候該怎麼辦?先裝可愛!不過,裝可愛大部分的時候,我得到強國領隊的回應是:小姐,我們也在趕時間!不只有你趕時間好嗎?!

......我只好默默的把我的可愛收回口袋裡!

財妹裝可愛沒用的時候,真的就只能苦哈哈地看著櫃檯裡面的地勤人員,看他們能不能大發慈悲,看我在櫃檯已經站上一小時的份上,先替我把登機證辦了,真的有時候就要碰運氣了。

可怕的暑假啊!可怕的人潮啊!可怕的強國啊!

近一年來,我們選擇搭長榮航空,一方面是長榮航空的舒適度似乎有好一點,位置稍微大些,坐起來沒那麼擁擠,另一方面是,長榮航空的班機時間晚兩小時,集合的時間也就可以晚一點,這班次會讓我選擇它的原因,就是它的起飛時間。

長榮航空在第二航廈登機,第二航廈有比較多免稅商店可以逛,當然,我不逛街的,你們一定會問,不逛街,急急忙忙衝進去海關要幹嘛?

找吃的啦!九點班機、七點集合,進海關差不多八點左右,可把我餓慘了!先把自己肚子填飽,第一時間餵飽自己是帶團出國的首要條件!要連自己都餵不飽了,團員還能指望吃得飽嗎?!

吃飽飽,上飛機就可以一覺睡到泰國,這是理想化!當然,半途常會被吵醒,吵醒再吃一頓飛機餐,雖然在機場吃過早餐了,飛機餐還可以吃得下?別問我,是豬嗎?吃那麼多!長榮的飛機餐,真不錯吃咧!呵呵~

吃吃睡睡,看看電影,三個半小時就在泰國機場降落了!世界最大的機場,蘇哇那彭國際機場,真的有夠大,每次要走很久才能到海關,泰國人都是演慢動作片,每個人都很慢,好樣全國同胞一起講好的一樣,全都一致的慢,這簡直折磨死人!

你問我為什麼?因為.....我急性子的啊!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