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跟我去香港的團員,他家的觀音也跟著他去了香港,當我們到觀音廟要求財時,他家的觀音就現身了。

他家的觀音和香港旺角的觀音說:「拜託您幫幫這個孩子吧!他很努力,他是一個努力上進的孩子,但是他的父母離婚,父親都不管他,他很獨立,他也很孝順......」

他家的觀音一直在拼命地幫這位團員說好話,而香港的觀音聽了說:「放心,我一定會盡力的。每一位來到這裡的人,我都會盡力的。」台灣的觀音就放心地笑了。

全天下的神明只要被稱做「神」的,就已經超脫了人世間的所有種種,所以才能被封為「神」。神明都是慈悲的,都是互相幫助、互相合作的。

這讓我想起有一次我去看病,是去看婦產科,但是我常常尿道炎,也常頻尿,婦產科醫生說,妳這個要去看泌尿科,馬上幫我打電話約泌尿科的醫生。

又有一次我的公公心臟要裝支架,但他的血糖血壓都有問題,所以他在裝心臟支架時,會同了他另外的血糖血壓的醫生,又會同了別科的什麼醫生,大家共同地來開這個刀。

而我剖腹生產時,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麻醉科醫生一路陪著我,開完刀,直到小孩拿出來,她才放心。

但最令我感動的是有一些醫生會直接說:我這裡沒有儀器,沒有設備,妳必須要去更大的醫院做治療做檢查,而且要趕快去。

深知自己的狀態,也會放下自己的身段,請病人去找更高明的醫生,這才是仁心仁術啊!

全天下的神明,如果用世俗的眼光來看,就好比是醫生。每個人修的科系不同,所管的管轄也不同,領域也不同,範圍也不同,但只有一點是相同的:就是慈悲為懷。為了世人好,不惜盡一切所能拯救世人,這就是我認識的"神明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