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事情的發生,都有個理字在,發生前,人都是有個理由去做這樣的行為;發生後,人總是選擇說對自己有利的,舉凡對自己不利的,ㄧ蓋不提,但,紙永遠包不住火的,事實永遠存在的。

一位婦女跟我到泰國,她兒子跟公司的糾紛,她很是不爽,但又求助無門,到泰國求四面佛幫忙解決。

四面佛說:「你求證過你兒子對你說的一切,都是事實嗎?都是真的嗎?」

婦女說:「我兒子很單純善良,他不會說謊的!他從來不會說謊,他絕對不會騙我的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求證過嗎?你問過除了你兒子之外的第三人嗎?」

婦女說:「是沒有啦!我很相信我兒子,所以⋯⋯」

四面佛說:「他在公司能混就混,能閃就閃,辯解自己偷懶臉不紅氣不喘的,挪用公款,公司一再給他機會,公司都有人證跟監視器,他還可以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,已經要被公司炒了,就你還在無條件相信他。」

婦女說:「我聽他說他受了很多委屈,我還想去跟公司抗爭,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員工,我兒子這麼盡心盡力,早出晚歸的為公司拼命。」

四面佛說:「你最好搞清楚了再去,免得找難堪了,還讓你兒子不知道悔改。」

婦女點頭說:「我倒是沒想那麼多,我一直覺得我兒子很可憐,被公司這樣欺負,我這當媽的卻不能幫他出口氣⋯」

四面佛說:「公道在於理,你如果不分青紅皂白,不先弄清楚,反而會失了面子也失了裡子!你兒子對妳說的話,都是片面之詞,撿對他有利的說,沒頭沒尾,混淆真理,你自己要搞清楚才好。」

婦女說:「明白了!謝謝四面佛!我知道我氣得失去理智了,一心只想為我兒子討公道,還想著要吿公司⋯還好我有來找四面佛,不然沒搞清楚ㄧ吿下去,我就瞎了⋯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