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位看起來很舒服的女士來諮商,我心想:「她應該沒什麼問題吧!」

果然,我問她要問什麼,她回我:「老師!我也不知道耶!我不知道要問什麼耶!」

我說:「那這樣我們的談話就結束了哦!」

她很可愛的說:「老師!我排了那麼久,就這麼快結束了,我不甘心啦!」

我說:「那妳要問什麼?」

就在這時,我看到了她的父母。

我說:「妳的父母都往生了?」

她連點頭,我說:「妳的父母來了。」

她聽了就開始哭,很傷心,我說:「妳的母親說,她死的時候,子女一個都不在她身邊,她很怨恨,而且她說,她把你們從小養到大,既然她不能動了,你們就把她送到養老院不理她了,而且養老院的錢,都是女兒付的,兒子竟然都不聞不問,所以很不甘願,她死不瞑目。」

女兒聽了就只有哭、點頭、哭、點頭。

我繼續說:「妳的父親也說話了,妳的父親說他比妳母親大十幾歲,妳的母親曾經跑掉,跑出去討客兄,這是他無法原諒的事情,他因為這件事,死不瞑目。」

母親開口了,母親向父親說對不起,請他原諒,她知道錯了。

這個看來很舒服的女孩,從頭哭到尾,就只負責點頭,我真是無言,不要說祖先了,光這上一代的問題,就夠瞧的了,先來調解這兩個的怨恨吧!不然一直這樣「死不瞑目」,搞得後代子孫雞犬不寧,是最可怕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