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來大仙廟,有位年輕人也來參拜大仙,輪到他諮商的時候,我接過他手上的諮商單,看了一下這位年輕人的背景,原來他還是個學生,正在念博士,我問他說:『你想問大仙什麼呢?』

他說:『我想問我未來的工作運,以及感情方面的事情,不知道有哪些事情要注意?』

聽完他的問題之後,大仙說:『呵呵呵,他未來適合從事科技方面的工作,走這方面的工作會比較適合他的生涯發展,所以不用想太多,也不用擔心未來的工作,現在就是好好的把書念好,完成自己的學業比較要緊。』

他點點頭說:『好的,我知道了』

大仙又接著說:『他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是他有被騙錢跟騙感情的業障,他心裡有個結一直打不開,因為他曾經有過一段感情,不過對方是個騙子,他不僅被騙了感情,還被騙了金錢,他到現在還對這件事情一直無法釋懷,所以不管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,再這樣消沈下去的話,是會影響到他的學業與未來的工作表現的。』

他難過的說:『是的,我曾經有被騙過,我到現在還一直耿耿於懷。』

唉~又是一位為情所困的可憐人。

人阿!真的要學會放下,因為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,如果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這樣灰心喪志的話,那這輩子肯定會活的很痛苦,因為人生不只有感情會遇到困難,未來在工作上、在人際關係上甚或在各方面或多或少都會遭遇到阻礙,一帆風順的人生只存在於童話世界,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在一次次的歷練中成長的,所以與其遇到挫折時就唉聲嘆氣,倒不如換個角度想,把每次的困難都當成是一種磨練,磨練的越多,未來就越沒有事情可以難得倒你,而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