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記得在我們那個年代,上小學時,有上生活與倫理,由於年代久遠,但記憶猶新,每一課都是教我們生活上的各種禮儀和對長輩的稱呼關係及互動,所以養成了一些生活上的習慣與習性,還有對師長的禮貌和尊敬。

等上了國中之後就有公民與道德,更進而教導我們對國家對社會責任和義務還有人民所享有的福利。

但是現在的中小學課本自由化,所上的、所教的都不一樣,但結果論,現在的教育不知到哪裡出了問題?!!!

一位年輕人,由父母帶著來香港,到了香港黃大仙廟,這父母馬上說:「讓我女兒先問,讓我女兒先,我們晚一點沒關係!」

於是我問女兒說:「妳要問什麼?妳要求什麼?」女兒連看都沒看我一眼,頭抬的高高的說

我要問:「我的感情為什麼不順?」還沒等我回答,她又說:「我要出國去哪裡比較好,我想去歐洲,但我媽不給我去,請妳叫我媽讓我去!」又還沒等我回答!

她又說:「我有點胖,讓我馬上瘦下來!」我還沒回答,她又說:「我不喜歡香港,叫我媽以後不要帶我來廟裡!」我還沒回答,她又說:「我以後工作,要找離家近的,一個月要五萬的,聽到了沒有!」我還沒回答,她又說:「我以後會離婚嗎?如果會離婚不要幫我找先生,我不嫁了!」

她又說:「希望我以後的男友不會劈腿,不然就不要再給我男友!」我還沒說話,她又要說了,大仙說話了,大仙說:「她的事,妳跟她說,誰把她養成教成這樣的,就請她負起全責!」

「媽媽在旁邊看到這一幕,一直盯著我,好像是告訴我,我女兒的個性就是這樣,請見怪不怪,請幫她解決,她以上的問題!」

大仙搖搖頭說:「天下父母心,但是還是先請她先回去,重修生活與倫理和公民與道德修完了再來吧!」我和大仙說:「大仙,現在這個年代已經沒有生活與倫理和公民與道德了!」大仙和我都笑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