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個算還蠻熟的朋友,常常來找我,有一天她又來找我,這是還把她的姐姐帶來,她姐姐來問她先生的身體,她的先生看起來都沒事,好好的一個人,但是摸咽喉的旁邊有長兩個突起物,不痛不癢,但是心裡怪怪的,她來問我,那兩個突起物是什麼。

我說:「那兩個突起物是惡性腫瘤,不要拖,趕快去看醫生,勇敢的去看醫生。」

她說:「我先生不敢去看醫生。」

我問:「為什麼?」

她說:「因為他害怕,害怕得癌症。」

我說:「他不敢去看,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,如果去撿查,還可以早發現早治療,如果一直拖,拖到腫瘤長大了,擴散了,那不就慘了,橫著也是一刀,豎著也是一刀,趕快去檢查吧!」

最後,去檢查了,發現是惡性腫瘤,癌症第二期開刀切除,再做化療,存活率高。其實像這樣子的心情,我相信每個人都有,害怕,心存僥倖,用很多的理由,如果可能....來說服自己,心裡總認為不會那麼倒楣,不會得癌症,如果拖下去,後果便不堪設想。

這讓我想起,為什麼有些人寧可相信民俗療法,相信神壇神明,相信一些偏方,而不肯就醫,就是這樣的心情。「怕」面對現實,面對一個比較具體的事實,一半人、一半神,「身體」出了狀況,一定要找醫「身體」的醫生,再來問神有沒有其他的問題,雙管齊下,神明幫忙解決看不到的事情,醫生幫忙解決看的到的事情。

急病亂投醫,這是最可怕的,連去看醫生都要多去幾家了,有的醫生都還有機會誤診,致延誤病情,拖延了搶救的黃金時間,所以,身體有病不要猶疑,先找醫生,再找神明,畢竟神明摸不到身體,還是要藉醫生的手來醫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