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看到新聞,報導大陸客來台旅遊等的新聞,都只是聽聽,並沒有太多想法,有關於他們來台後的一些動態和到哪消費,消費力如何,也都只是聽,沒有太多感受,可能和我沒有切身的關係,所以不會很在意,但是這次去香港行之後,卻有著很深的震撼。

我先生要回香港去報稅,我和他一起去,順便去休息一下,但到了香港,感覺全變了,到處都聽到國語,之前在香港,聽到的都是廣東話、英語,香港人很優越的,是不輕易說國語的。

記得有一次,我和我先生去買菜,雞同鴨講的好久,對方才蹦出一句國語,我先生很生氣得罵他說:「你會講國語,為什麼不早點講,真是欺負人,死港仔。」

四年間的變化這麼快,每一個店家請的店員、專櫃人員,都會說普通話了,而且還很流利,香港小,到哪都看的到大陸人。吃海皇粥,早上七點去,沒座位了,裡面都是說國語的;「香奈兒」從早就有人在外面排隊排到晚,LV更不用說了,裡面擠得就像菜市場一樣,而且香港有好幾十家LV、香奈兒,是間間爆滿哦!

看到此番景象,真是香港與昨日不可言諭,無聊打開電視,剛好看到「溫家寶」去訪查日本,對日本伸出援手,溫家寶第一個承諾,就是開放大陸去日本觀光,用觀光救日本的經濟和人民。

這就是人海戰術,螞蟻雄兵,日本經濟很快就要恢復了,只要大陸人過去,日本就可以縮短時間很快就可振興了。

去拜黃大仙的時候,大仙說:「你知道香港為什麼可以進步這麼快嗎?」

我說:「因為大陸人嗎?」

大仙說:「不是!是因為香港沒有政治,沒有政治惡鬥,所以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拼經濟,怎麼做可以把錢賺進來,政府就怎麼做,一個政策對了,就對了,沒有反對聲音,因為大家都在拼經濟。」

大仙接這說:「趕快回台灣去想一想,怎麼賺大陸人的錢,台灣也快開放大陸自由行了,趕快準備網子,準備撈魚,看誰的網子大,誰就能撈的多,這是一個賺錢得好機會,不要錯過了。」

我問大仙:「大仙!要怎麼賺大陸人的錢啊?」

大仙又笑了...又呵呵呵....的笑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