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位好朋友來找我,跟我說他們老家鄉下,也就是他奶奶家,爸爸今年有擲到爐主,家裡多了一尊土地公,這尊土地公,每年由他們村庄裡的人擲筊,看誰擲到就把土地公請回家供奉,每年輪流由擲到筊的人家供奉。

我找了一天,我跟這位朋友到他鄉下的老家去看這位土地公,到了他老家後,土地公就安奉在大廳神桌上,我點香敬拜,然後靜靜的等土地公有沒有話要說,有沒有事情要交代。

結果等了一會兒,都不見土地公開口,我上前去一看,土地公只有金身在,神靈不在家,我就一直呼叫土地公,土地公您老人家上哪兒去了?

結果土地公的聲音從村莊上的另一戶人家傳回來,土地公說:「我在這裡看賭博,不要吵,現在正廝殺的很激烈,不要吵,不要吵我!」

我問這位好友說:「土地公上一任爐主是賭博的,而且家裡是賭場?」

我好友說:「上一任爐主家裡是開賭場,而且已經開了好幾十年了。」

我說:「那你爸爸也是賭很大?」

好友說:「是啊!我爸爸也賭很大,輸了不少!」

唉.....所以好友的爸爸才會擲到爐主,而這位土地公的嗜好就是......

土地公.....快回來喔.....不然我要給你告上天庭....參您一本哦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