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位50多歲的中年男士和他的太太跟我一起到香港,到了大仙廟,輪到他諮商的時候,他都還沒開口問事情,大仙就笑呵呵的說:『呵呵呵,這男士不簡單喔,他是個現代的孝子,真的已經很少見了,現在還真不知道上哪找這種人。』

我好奇的問大仙:『喔,是怎樣的孝順法?』

大仙說:『呵呵呵,他們家世代都是務農的,也要養豬、養雞鴨等六畜,他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在幫忙家裡做這些農務,他就像頭牛一樣,幫忙父親下田,也幫忙父親養這些六畜,什麼事情都搶著幹,真的是幫了他父親很大的忙,而他的其他兄弟就只顧著自己讀書而已,沒有像他這樣一直幫忙家裡,而他也不在意也不計較,他只希望自己能夠好好的幫忙父親,完全不顧自己的學業,書念不好也沒關係。』

大仙說完之後,我把大仙說的話轉達給他們知道,就只見這位男士的太太說:『是阿,大家都讚美我老公是個孝子,而我當初也是看他很孝順,才願意嫁給他的,我心想,這麼孝順的人,品性是不可能會太差的。』

大仙又笑著說:『呵呵呵,就是他的孝行也感動了上天,感動了天地的神明,所以即使他的書念的很糟,在學業上也沒啥成就,但是他現在卻有一份很好的工作,一份月入十萬的工作,這完全都是因為他的孝心,這種孝子現在真的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啦!』

聽到大仙的讚美,這位男士也開心的笑了。

俗話說『百善孝為先』,這也是我們中國自古以來就推崇的美德,小時候聽了很多孝子的故事,例如最有名的當屬二十四孝的故事,但隨著時代的變遷,現在真的已經很少看到有什麼孝感動天的故事了,我有時候會跟我的一些同是父母的朋友們聊天,我發現我們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,不會去奢求孩子要多孝順,只要別變成不肖子,那就很阿彌陀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