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到香港,按照慣例我們都會先去車公廟,先去跟車公拜碼頭,這次有位朋友自己到車公廟來這邊和我會合,這位朋友去年就和我來過香港,當時,所有的神明都說她可以去大陸發展,去大陸投資,要她提起勇氣毅然決然的往大海(大陸)跳下去,去擁抱大陸這片藍海。

而她也真的照做了,這一年來她拋家棄子,獨自忍受著一個人在異鄉生活的寂寞和痛苦,這期間也發生了大大小小的許多事情,跟股東的不合、和大陸股東理念的衝突、金錢的糾紛、客人的刁鑽和挑剔,經歷了許多的苦難,甚至連感情也出問題了,更慘的是,現在錢也用光了。

她到了車公廟,一看到我就放聲大哭,一直淚眼婆娑的述說著她過去一年來所遭受的磨難和委屈,聽到她的遭遇之後,她的苦楚我也能夠深深的體會,但我也只能不斷的安慰她,聽她傾訴胸中的苦悶,讓她的情緒能夠有個發洩的管道,但正當我還在安慰她的同時,我卻聽到大仙和車公都在哈哈哈的大笑。

我不解的問大仙還有車公:『她都這麼可憐了,有什麼好笑的嗎?』

大仙說:『呵呵呵,我們在笑她終於成長了,也成熟了,懂得更圓融的處世了,成長是痛苦的,成長一定要付出痛苦的代價,就像毛毛蟲要蛻變成蝴蝶之前,也是要從蛹中經歷過一番痛苦的掙扎,才能羽化成蝶,她之前所遭到的所有苦難,未來都會成為她成功的養分,這對她來說是好事一件,這還不值得高興嗎?』

聽完大仙的話,我真覺得真是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阿,成功這兩個字真的不是垂手可得的,若真有垂手可得的成功,那不叫做成功,那叫做運氣好,怎麼來就怎麼去,要成功真的是要付出一些代價,所以每當我遇到挫折時,我就會想起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』的這段話,除了用來提醒自己繼續堅持下去之外,也用來麻痺自己,看看苦難能不能早點撐過去,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