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話說飲水思源,百善孝為先,這些都是中國傳統孝道的中心思想,對祖先的慎終追遠,感懷前人為後人所做的一切,是我們身為後人對已過往的祖先唯一所能盡的孝道。

在台灣,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有這種觀念,清明的時候會去祭祖掃墓,但是到了大陸,狀況又有不同了,大陸經歷過文革時期的動盪,有很多人經歷過文革的摧殘,不得已只好離鄉背井,遠離他鄉,只要經過兩代,後人早就不知祖厝何在,更不用說先人墳墓在哪,我諮商過很多大陸人的案例,很多人幾乎都是祖先、祖墳或祖厝出了問題,這次的案例又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
這次來了一位中年男子,諮商的時候他跟我說:『老師,我想問我的財跟我的運,請幫我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?』

他一問完,大仙就開口說:『呵呵呵,他這個人一點偏財都沒有,他要務實一點。』

我跟他說:『你沒有偏財運,賺錢要靠正當的職業,要腳踏實地一點。』

他說:『我自己也知道自己沒偏財運,但我要做哪一行比較好?』

大仙接著說:『他的命底是農戶,因為他們世代傳承都是農戶,祖先都是務農的,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家的香火斷掉了,祖厝已經不在,連祖先也沒人拜,更不用說上墳去祭拜祖先了,他的家運已經斷了。』

他回答說:『祖厝早就不在了,我們家也沒在拜祖先,我不知道影響這麼大?』

我說:『回去之後快去把祖墳給找出來,並且要重新祭拜祖先,把斷掉的香火給接上,這樣你的運才會順。』

他點點頭說:『好,我知道了,但是祖墳在哪,我看我還得要花一番心力才能找的到。』

我說:『只要有心,你的祖先自會保佑你讓你早日找到的。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