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諮商一個女孩,她62 年次,她來找我是因為她很困擾一件事情。她坐在我對面,久久不能開口,因為她一開口她可能就會哭,但是她很勇敢,又很樂觀,又很堅強。

我問她:「妳要問什麼?」

她說:「我要問工作和感情。」

我把她的工作解釋完了之後,接著要看她的感情。

大仙呵呵呵的笑著來了,大仙說:「她的感情,無解了。」

我問大仙:「為什麼?」

大仙說:「她是姐弟戀,男的小她十幾歲,現在重點是這個男的變心了,男的家人只是其次,家人的壓力只是讓這個男的有變心的理由而已!」

我跟女孩說:「妳相信對方嗎?」

女孩點頭說:「我相信他不會變,但是他媽媽尋死尋活的。」

女孩繼續說:「當初交往時,我就叫他去問他媽媽反不反對,畢竟我大他十三歲,結果他媽說沒關係,所以我們交往六年,現在六年了,他媽開始反對了,我已經40歲了,而他才27歲,我要再找對象已經很難找了,可是她要找還很好找。」

我說:「那他媽媽現在反應很大嗎?」

女孩說:「是呀!要來我們公司鬧,要自殺,要什麼的。」

我說:「那男的怎麼說?」

女孩說:「他也很無奈,他說先分開一段時間再看看,我們現在還是朋友!」

大仙說:「唉!這是男人慣用的技倆,不過這個男的還算有品了,慢慢分,沒有一下子分,還不至於那麼無情無義!」

我問大仙說:「還有轉圜的餘地嗎?」

大仙說:「要女孩找那個男的好好談才有用,不然沒用。」

我跟女孩說了,叫女孩去找男的好好談,大仙還教她要怎麼說,怎麼談!

剛好趁這個機會,我問大仙:「為什麼姐弟戀,超過六歲,甚至十幾歲的,大部分都是悲劇?」

大仙說:「因為天理天地間的循環,是『並駕齊驅』的循環,也就是說『同步』的循環,只要是過與不及都無法循環,無法正常循環,兩個天秤,一邊放一個,一定要一樣重,陰、陽二樣也是一邊一半,一樣大小,所以只要是不對稱的,都會有問題,男的小,女的大,或是男的大,女的小,眼前如果沒有問題,日後問題就會一一浮出來。」

大仙又說:「不過男大女小問題比較沒有像女大男小那麼多。」

我問:「為什麼?」

大仙說:「因為陽>陰比陰>陽好啊!比較能容於天地萬物呀!」

我大概聽懂了,所以古代要求什麼門當戶對,現在就是家庭背景、學歷、經歷、財富相當,反正什麼都要對稱,條件越對稱就越和就對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